“国际禁毒日”法治宣讲课走进邗江中专
2018-07-03 10:55:00  来源:邗江检察院

  为深入开展习总书记提出的青少年禁毒教育工程,扬州市邗江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的干警在今年6月26日第31个“国际禁毒日”,走进邗江中等专业学校,贴合“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宣传主题,在该校学生的散学仪式上开展了 “毒品离你有多远的”法治讲座。

  检察干警在广播室从 “什么是毒品”、 “毒品犯罪”、“青少年涉毒的原因”和“拒绝毒品的方法”四个部分,为同学们分析了各种毒品的外形和特征,通过实际案例解读了相关法律条文,并为同学们指出吸食毒品的误区和应对方法。

  随后,检察干警来到教室,与同学们就日常生活中有无接触过毒品、身边人有无吸食毒品、是否知道毒品的危害等予以了交流,同学们反响强烈,纷纷表示懂得毒品的危害,人生需要远离毒品!

    个人的成长始于家庭,学校是从家庭通往社会的最重要的桥梁。近几年来,邗江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已连续走进辖区内各高职中专等学校,将毒品预防教育与行为规范教育相结合,准确及时地宣传报道党和政府的禁毒立场以及毒品的严重危害,增强青少年的禁毒意识,辖区内未发现青少年涉毒案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