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高邮:广东省信宜市检察院前来交流未检工作
2018-09-10 09:41:00  来源:高邮检察院

  9月5号下午,广东省信宜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吴劲一行来高邮市检察院参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就基地建设和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范启晓副检察长对远道而来的客人表示热烈欢迎,并从项目来源、基地建设、运行现状和改进措施四个方面对该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着重就规范基地的普法工作、实现基地常态化运行等问题与吴劲副检察长一行进行交流。

  吴劲副检察长对高邮院的未检工作表示充分赞赏和肯定,表示该院基地各个区域条块分明,创意十足,将预防和教育相结合,结合未成年人的特点,运用机器人等高科技手段,将教育的内容以开放、动态的形式展现出来,既能让青少年体会到“危险”的感觉,又能让他们真正地接受教育。

  范启晓副检察长表示,下一步,基地的运行将从人工化向智能化转变,力争采取新颖方式,寓教于乐。根据不同的参观对象、不同的年龄段、不同的体验需求、不同的受教内容,制作有针对性的法治教育实践“菜单”。同时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推出丰富、生动、有效的教育产品,在全社会形成保护和关爱青少年成长的合力,,用高质量的法治教育为青少年的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