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宝应“法润荷乡”普法宣讲团深入社区开展普法活动
2018-08-16 17:12:00  来源:宝应检察院

  近日,宝应县检察院联合该县司法局开展“法治书屋”共建学法活动,该院“法润荷乡”普法宣讲团干警走进县开发区七里村社区,为200余名中小学生及其家长开设了一场普法讲座。

  讲座以“父母与孩子的权利之争”为主题,从一起校园欺凌案件出发,客观分析了对校园欺凌的加害者、受害者和旁观者三类人员的家庭管教情况,向学生及其家长介绍了面对校园欺凌时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正确方法与途径。同时还普及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关于“家庭保护”的相关内容,详细解读了监护人对未成年人保护负有的具体职责和义务,深刻阐述了家长和孩子之间建立起相互尊重、平等权利义务关系对孩子身心健康成长的重要性。最后,普法宣讲团干警还围绕家长应如何关心关注孩子的健康成长,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活动结束后,学生及家长纷纷表示,这次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感受良多,不但强化了保护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也收获了很多关于如何教育孩子、保护孩子方面的知识,希望类似的普法活动能够持续开展下去。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