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院未检进学校 带来一场特殊的讲座
2020-09-24 17:05:00  来源:扬州市检察院

  

  “这三个人分别是警察、检察官,还有和检察官差不多的法院的……”,“校园欺凌就是打同学、抢同学的东西……”教室里时而安静,时而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这是一次特殊的讲座,一群特殊的学生用自己的方式和老师进行积极的交流,2020年9月21日,扬州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检察官在扬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法治宣传。

  检察官栾娟作为该校法治副校长为该校两百余名学生开展“青葱岁月 与法同行”的讲座,该校教职工也旁听了此次讲座。因为针对的是“特殊儿童”,检察官在讲座中加入了手语,并配合翻译软件,与该校手语老师一起开展讲座。讲座围绕“法律是什么、如何防范网络诈骗、如何防范校园欺凌、如何警惕校园贷”四个主题展开,运用动画片、电影片段、歌曲等较生动的元素讲解法律知识,帮助同学们树立法治观念、远离犯罪侵害。

  课后,扬州市检察院还为特殊教育学校送去了法治宣传手册和法治宣传海报。该校校长表示,孩子们对检察官这种生动的普法形式很喜欢,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法治理念、提升了自我保护能力,检察官寓教于乐的普法也让老师们很受启发,希望“检察官校长”多进校园开展这样的活动。

  

  讲座结束后,检察官还与该校校长、副校长等人员进行了交流,共同谋划如何保障校园安全、用法治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年来,扬州市检察机关积极落实“谁执法 谁普法”责任,有序推进检察院领导、检察干警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检察机关法治副校长纷纷走上讲台一线,与学校形成共建机制,力争将法治副校长工作做细做实。

  编辑:吴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