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开发区检察院:依托预防邮路,发出家属助廉倡议书
2017-03-09 09:00:00  来源:开发区检察院  作者:黎义、张雯雯
 

国无廉则不安,家无廉则不宁。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更是预防和抵制腐败的重要阵地。为进一步增强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员干警家庭成员的廉政意识、法纪意识,充分发挥家庭在党风廉洁建设中不可替代的作用,共同筑起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向区广大党员干部家属发出廉洁倡议:人人念好廉政经,家家敲响警示钟,个个争做贤内助。

倡议书从三个方面提出倡议:

一是倡议:此心安处是吾乡

廉则生安,安于当下,当下心安。在事业上多一分支持,少一分拖累;感情上多一分温暖,少一分埋怨;生活上多一分理解,少一分苛求。发扬勤俭持家、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以俭持家,以德治家,以廉保家,全力营造温馨幸福的家庭氛围,使家庭成为安心的港湾。

二是倡议:知足长乐悟人生

得失随缘,心无增减,随心生活,奋力工作,得失荣辱皆安于心。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决做到不利用党员干部的职权和影响办私事、搞特殊化,不插手工程项目和物资采购,不接受有影响公务执行的礼品、礼金和宴请,不利用婚丧嫁娶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等。做到不为物欲所惑,知足常乐。

三是倡议:淡泊名利云水襟

立志如山,行道如水,保留一份恬淡一份自若,不拘于浮华,不滋生贪念。“妻贤夫祸少,妻廉夫得益”,党员领干部的配偶要及时提醒督促家人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一身正气上班去,两袖清风回家来”;鼓励党员干部勤政廉政,不滥用职权,不以权谋私,不为名利所累,不为人情所扰,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

倡议书通过预防邮路,发放到区党员领导干部家属手中,通过家属助廉倡议,积极开展家庭助廉教育活动,合力筑牢抗腐防变的坚固长堤,把家庭建设成“和谐廉洁的港湾”。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