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检察院与市科技局联合实施“廉生新动能——科技创新领域预防实践”项目启动仪式
2017-05-11 09:22:00  来源:扬州检察院  作者:扬预

   

      5.10,谐音“我要廉”,在这寓意廉洁的日子,根据江苏省委“两聚一高”的新目标和扬州市委实施“12345”创新发展工程新要求,为更好的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营造廉洁创新氛围,扬州市检察院与扬州市科技局联合实施“廉生新动能——科技创新领域预防实践”项目,于5月10日上午联合举行该项目启动仪式,并对第一批学员开始授课。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戴前良、市科技局局长、党组书记陈星以及市检察院预防部门、市科技系统相关人员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了解,市检察院和市科技局联合下发《关于开展廉生新动能——科技创新领域预防实践的实施意见》,5月至10月,将对全市科技系统和科技企业强化廉洁教育,检察官将陆续对全市科技局和700多家科技企业高管上廉洁教育课,开展以案释法和预防咨询,明确法律红线和法律风险,有效预防科技创新领域的职务犯罪。

  市检察院与市科技局积极协同,发挥各自的优势,协同开展,共同推进,以案释法,选取全国、全省典型案例,深入剖析犯罪原因和特点规律,提示重点岗位风险隐患,提高职务犯罪的预防能力。此外还将进行预防教育,座谈研讨、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摩庭审、编送学习资料等,强化科技管理部门人员的预防意识。

  除了加强服务科技创新企业,提升从业人员的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和廉洁意识,加强对企业负责人和高管法律知识普及,增强企业的法律意识,深入排查岗位风险点,自觉预防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的发生,开展重点人群的预防工作,加强“企业高管”的特别预防,进行针对性培训教育,深入分析影响科技创新的深层次问题,提出对策办法。扬州市检察院还将开展“检察官进科技企业”活动,提高企业自我保护能力,通过法律讲座、调查问卷、“预防约谈会”等形式,开展预防宣传、预防咨询、心得交流等,帮助和促进科技创新企业强化法律法规意识,提高针对科技创新不法侵害的防御能力。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