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检察院和人社局联合开展“新提拔”人员职务犯罪警示教育
2017-06-29 10:03:00  来源:扬州检察院  作者:吴飞

    627日下午,扬州市检察院和市人社局联合开展“新提拔”人员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活动,共60余名新提拔科级干部参加。全体新提拔人员参观了扬州市预防腐败警示教育基地,观看了职务犯罪警示教育片。 

    警示教育课以“互动交流”为主线,选取七件具有典型意义的新提拔公务员职务犯罪案件,以案释法、学法,通过精心制作的案例题,设置问题,调动新提拔人员互动思考的积极性;深入剖析新提拔人员职务犯罪原因,强化自我检视、自我警醒;提出讲规矩,讲自律,讲正气,讲道德等四方面预防建议。 

    为了让新提拔人员进一步强化廉洁意识,职防处专门设置“从《刑事诉讼法》‘没收违法所得特别程序’的司法适用—谈如何加强职务犯罪预防”环节,选取了“不敢用”、“不能用”、“无心用”、“没有机会用”违法所得四个典型案例,告诫新提拔人员以人民利益为重,正确行使自己的权力,时刻保持政治免疫力,加强法律知识学习,淡泊名利守住底线,提升拒腐防变的能力。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