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最美扬检人】扬州这个办案团队和检察官获省检察院通报表扬!
2021-12-30 09:57:00  来源:扬州检察

  日前,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对2021年度全省检察机关优秀办案团队和优秀办案检察官进行通报表扬,其中,扬州市江都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办案团队获评“优秀办案团队”,仪征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杨扬获评“优秀办案检察官”

  优秀办案团队

  刑事执行检察

  扬州市江都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州市江都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

  扬州市江都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积极履行刑事执行检察监督职能,不断优化刑罚执行环节司法措施,助力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办理的曹某某社区矫正监督案获评全国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精品案例,被央视《焦点访谈》报道点赞。坚持将监督职能向社会领域延伸,联合多部门共同追回被不当领取的养老金,并就如何规范发放养老金等问题撰写调研报告,获相关部门肯定。

  优秀办案检察官

  未成年人检察

  杨扬 仪征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

  从检3年多来,杨扬已成功办理了多个省级以上典型案事件,其中监督收容教养案获评全省检察机关十大法律监督案件,督促履行犯罪记录封存职责公益诉讼案获最高检简报转发,赵某等人虚开增值税发票案入选省检察院《公告》案例。注重延伸办案效果,根据他办理的案件改编的微电影《事实孤儿》获平安中国“三微”比赛“最佳微电影”、全国检察机关“十佳微电影”。

  编辑:吴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