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闻发布 | 扬州检察举办“携手关爱 共护明天”主题检察开放日暨新闻发布会
2019-05-31 09:51:00  来源:扬州检察院

  5月30日下午,扬州市人民检察院“携手关爱 共护明天”主题检察开放日暨新闻发布会在广陵区检察院举行。省、市两级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关工委、教育局、团市委、妇联、检察院相关领导,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家长代表等共20余人参加了活动。

  各界人士参观了广陵区检察院未成年人心理疏导室、小雨伞工作室等未检工作场所,听取了未检职能介绍,并观看了《毒染花蕊》《人生路口》等未成年人犯罪预防法治教育片。

  

  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樊跃先从未成年人犯罪及侵害未成年人案件数据、未成年人犯罪预防、未检专业化建设、构建挽救、关爱未成年人网络四个方面通报了近年来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广陵区检察院围绕强化未成年人司法保护、落实法律监督职能、建立预防长效机制等未检工作特色做法作了经验介绍。邗江区、开发区、仪征市、广陵区等四家检察院还发布了支持起诉追索抚养费、多元化救助未成年被害人、推动娱乐场所专项整治、精准打击犯罪传递法律温情等一批扬州检察机关关爱未成年人的典型案例。

  参观和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参会人员还进行了座谈。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小学校长代表、幼儿园园长代表、学生家长代表、新闻媒体代表等,就对检察机关如何做好未检工作、更好地关心未成年人成长、为未成年人提供司法保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编辑:吴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