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宝应:引进“大咖”话宣传
2017-04-05 15:11:00  来源:宝应检察院  作者:刘丽

      “天哪,为什么我的宣传稿件总是不被采用!”案管科科员任园看着自己被退回的文稿发出这样的感慨。 

         2017年3月30日,宝应县检察院举办“宣传工作培训会”,12名青年干警交流创作宣传思路。此次活动以交流促学习的形式取代了以往传统的讲座形式,通过每位干警就写作思路进行分享交流、扬州市院宣传副处长徐蓉进行点评的方式,让大家更直观的了解了自己宣传写作的不足。不仅如此,该院还邀请到了重量级嘉宾——江苏法制报编委宋世明博士,就如何对会议报道、工作经验、人物事迹、案例追踪等进行宏大叙事与青年干警进行交流互动。宋博士从三句广告语生动地引出了三种新闻观,即采编、搬运和深挖三种境界,分析了法治新闻扩大化的趋势和司法与媒体关系的嬗变,认为做好检察宣传要有新常态、新思维。 

        该院秦辉检察长表示:“新闻宣传是群众了解检察工作最直观、最有效的途径,今天听了两位‘大咖’的分享,我自己都觉得受益匪浅,有了写作的冲动。希望年轻干警们都能多读、多写、多看、多练,将宝检宣传质效提升上去。”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