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宝应:“两法衔接”精准发力,全面护航 “263”行动
2017-04-06 15:19:00  来源:宝应检察院  作者:刘金龙、赵冯羚

  “生态宝应、文明宝应、美丽宝应、和谐宝应”始终是宝应县检察院致力于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的终极目标。自去年底江苏省政府启动“两减六治三提升”(简称“263”)专项行动后,宝应县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围绕地方政府行动部署,全面护航生态发展。 

  今年以来,该院以“两法衔接”工作为载体,准确把握检察在“263”行动中的地位、角色及作用,精准发力,多措并举,有效保证行动推进效果。一切行动从理论开始,由该院侦查监督部门牵头,组织全院干警学习“263”专项行动方案,深刻领会方案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服务生态宝应建设的自觉意识。理论就绪即助推行动,多次与环保、公安等部门进行沟通协调,提高检察监督实效,获得配合支持。注重提前介入执法活动,督促引导线索移送。围绕派驻环保部门检察室功能,检察官参与环保部门重大复杂案件讨论,充分发挥其余十一家派驻检察室网络平台,指导行政执法活动,切实保障执法质量。 

  该院检察官表示,检察机关参与“263”行动,履行检察监督职能,能够有效促进行政执法质量提升,这是司法体制改革背景下,进一步发挥检察监督职能的体现。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