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扬州市院迅速出击积极防御“永恒之蓝”病毒
2017-05-19 17:49:00  来源:扬州检察院  作者:陈忞昆

    北京时间2017512日开始,全球超过150个国家,大量机构、个人遭到勒索病毒WannaCrypt攻击。13日凌晨“永恒之蓝”的消息迅速抢占各大媒体热门,扬州市检察院收到“永恒之蓝”勒索病毒预警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与病毒赛跑,力保检察机关信息网络安全。 

   风险防控。争分夺秒,扬州市院“检察蓝”技术组迅速集结,利用双休日对市院服务器、防火墙等设备一一检查、设置开启紧急加班模式,确保周一工作不被影响。关端口、打补丁、杀毒软件升级……将与外单位有业务往来的部门电脑逐一检测、防护。
     
    通知预防通过微信工作群,通知各部门周一电脑使用注意事项。并在市院主网页发通知,悬挂飘窗,提供可下载使用的补丁并附上安装教程。
     
     查漏补缺。周一、周二对市院计算机逐一排查、封闭端口。截至目前,均未出现感染和传播的情况。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