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扬州开发区院邀请兄弟院合力开展案件集中互查共创办案质效
2017-07-12 14:40:00  来源:扬州市检察院  作者:杨开案

   

   “交叉评查案件质量,是提升案件质效的有效方式。不仅能够弥补各自内部办案习惯和案件质量评查工作中的不足,而且对强化检察机关自身司法活动的监督和提升办案水平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前来参加案件质量集中互查会的邗江检察区院办案人员小周如是说。 

  为进一步查漏补缺、提高办案质量,近日,江苏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主动联合该地邗江区检察院共同组织开展上半年案件质量集中互查。 

  据了解,本次互查案件是由各家院在2017年上半年所有办结的案件中抽取,共计81件89册,其中包括8件自侦案卷、28件侦监案卷、44件公诉案卷等。评查人员严格对照相关《案件质量评查标准》,从证据采信、事实认定、法律适用、程序规范、风险评估、法律文书和卷宗装订以及办案人员是否廉洁等方面进行了综合性检查。从评查的情况来看,两家院司法规范化程度总体情况较高,在证据审查、材料收集、卷宗整理等方面都有一些值得学习之处。 

  据悉,评查人员根据评查情况逐一填写了《案件质量评查表》。在评查结束后,每家院对评查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类,制作成《案件质量评查报告》,及时反馈给对方检察院,并就下一步案件评查工作提出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