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案件】扬州江都检察院查处一起伪造公司印章虚假诉讼案件
2017-11-17 15:33:00  来源:江都检察院  作者:郝洪伟 蔡军

    近日,江都区检察院依法查实一起虚假诉讼案件,该院已向江都区人民法院发出再审检察建议,并已将嫌疑人王忠虎伪造公司印章、虚假诉讼犯罪线索移送扬州市江都区公安局,对其他人员的涉案情况调查仍在进行中。

  江都院接到群众举报,反映江苏省工业设备安装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省安集团”)与扬州市江都区宏伟焊接安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伟公司”)不当得利纠纷一案涉嫌虚假诉讼,接到此线索后该院立即展开调查。

  经查:2014年6月,王忠虎借用宏伟公司资质与省安集团签订协议,承接了扬中翡丽中央一期机电工程。2017年1月,省安集团将工程款90万元汇入了宏伟公司的账户。由于该账户已被扬州市江都区人民法院查封冻结,致使该笔工程款无法取出。忠虎为了拿到该90万元,私刻了省安公司行政公章,伪造起诉书、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以及相关证据材料,并于2017年2月14日冒用省安集团的名义向扬州市江都区人民法院对宏伟公司提起不当得利之诉,同时申请对该90万元进行财产保全。其诉称2017年1月24日,由于省安公司的财务人员操作失误,将本该打入南通某公司的90万元打入到了宏伟公司账户,要求宏伟公司返还该款项。2017年3月6日,经扬州市江都区人民法院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宏伟公司同意于2017年3月8日前一次性返还省安公司90万元。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