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电视台员工网上“撩妹”已婚男虚构身份骗财骗色被判刑
2018-02-05 10:31:00  来源:扬州晚报

  北京人、父母做生意、本人在电视台工作……这是扬州姑娘阿瑶(化名)在网上交到的男友,恋爱3年后,男友外出,突然一去不返,阿瑶等来等去,却等来了民警和一个令她震惊的真相:她正和另两名女子共同交往一个男友,而且此人已婚,之所以没回来,是因诈骗被警方抓走了。经高邮市检察院提起公诉,近日,高邮市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涉案男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4个月,并处罚金3万元。

  交往电视台男友

  对方却频频“借”钱

  扬州姑娘阿瑶(化名)20岁出头,是一家公司的销售人员。她喜欢玩手机,“陌陌”,微信都是她常用的聊天软件。

  2014年夏天,阿瑶在“陌陌”上认识了一名男网友。对方自称陈飞,北京人,未婚,在电视台工作,负责广告策划,父母都在北京做小生意。两人网上聊了几天后,便相约见面,很快便确立了恋爱关系。

  阿瑶万万没想到,这场网恋却是噩梦的开始。2014年10月起,陈飞以父母做生意急需资金、自己钱包被盗等理由,向阿瑶借钱救急。刚开始,阿瑶心里没底,想让陈飞写借条,但对方总是随口敷衍而过。最终,这些“借款”都是有借无还。

  男友外出不归

  竟是因涉嫌诈骗被抓

  和陈飞恋爱、同居期间,阿瑶怀孕两次,但每一次做流产手术,陈飞都以担心和阿瑶父母见面起冲突为由,让她找亲友陪她去做手术。

  从网络走到现实,阿瑶认为她和陈飞的感情本来就来之不易,而且两人已到了谈婚论嫁的程度,以后见父母、结婚都是水到渠成的事,因此,分外珍惜这段感情,不再勉强陈飞。

  2017年9月25日,陈飞出去后,再也没回来。就在阿瑶为他担心时,民警找到她。阿瑶这才知道,陈飞因涉嫌诈骗已被公安机关抓获。更令她震惊的是,陈飞是一个假名字,他告诉阿瑶的所有身份信息都是假的,在和她交往的3年里,他还交往了两名女友,正是因为其中一名女友识破陈飞的谎言报案,该案才案发。

  不敢出示身份证

  她调查男友身份发现被骗

  报案的这名女子名叫小江(化名),也是一名“90后”,原本在高邮一家公司工作。小江说,她是2016年3月通过一款名为“探探”的聊天软件和陈飞认识。对方自称是北京人,在电视台工作,平时住在员工宿舍,父母都在北京,家里经济条件不错。

  同年5月初,两人第一次见面后,确定恋爱关系。交往过程中,陈飞以生病、钱包丢了被公司罚款等理由找小江借钱,并表示发工资就还,但每次都食言。

  唯一让小江不放心的是,她从未见过陈飞的身份证,即使两人外出住酒店,陈飞也总是以她的身份证办理入住手续,一旦用自己身份证时就会瞒着她。一直到2016年12月初,小江粗略算了算,陈飞已向她“借”款共计近3万元,不禁开始怀疑对方。

  2017年1月,小江跑到电视台打听陈飞的情况,结果却被告知,电视台并没有这个人。这下,小江心凉到底,随即打电话质问陈飞。没想到,对方仍继续演戏,称单位的人并不全都认识他,自己在外出差,身上没钱了,让小江给他汇300元路费。小江顿时气不打一处来,挂了电话,立即去公安机关报案。

  已婚男爱玩又没钱

  虚构身份诈骗3名女子

  接到报案当天,高邮警方对此案立案侦查。后经信息研判,确定陈飞的真实身份——陶某,仪征人,1985年出生。2017年9月25日,民警在扬州一家网吧内,将陶某抓获。经审讯,陶某对自己冒充北京人“陈飞”的身份实施诈骗行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陶某交代,他早在2008年就已经结婚,有一个孩子。婚后,他曾到母亲经营的浴室工作过一年,此后,他一直没有固定工作,靠打零工挣点零花钱。陶某交代,尽管有了妻子、孩子,但仍没有收敛爱玩的心,经常在聊天软件上“撩妹”。身上的钱不够花,他就想到了骗钱。为此,他虚构身份,博取女网友喜欢,然后打着恋爱的幌子骗财骗色。

  经查,2014年至2017年间,陶某利用上述方法,共诈骗阿瑶、小江等3名女子钱财共计3.9万余元。截至案发时,这些钱已被陶某用于个人挥霍。经高邮市检察院提起公诉,近日,高邮市法院经审理后认为,陶某的行为已构成诈骗罪,依法判处其两年4个月,并处罚金3万元。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