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扬州三部门联合发力 严厉打击危害食药领域安全犯罪
2018-03-01 16:47:00  来源:扬州检察院  作者:谢坤

  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械、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及有毒、有害食品违法犯罪行为,研究探讨在查办危害食品药品安全违法犯罪案件中存在的问题,切实维护用药安全,充分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全面推进扬州“两法衔接”工作。3月1日下午,扬州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打击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三方联席会议。

 

  市检察院浦志强副检察长、侦监处负责人,市药监局朱宋华副局长,稽查处全体人员、市公安局食品药品和环境犯罪侦查支队卞正林支队长、侦查大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相关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就2018 年工作达成共识: 

  一是严格落实会签文件规定。三家单位要全面落实严格2016 年会签的《扬州食品药品涉嫌犯罪案件办理规定》《扬州食品药品安全五方联席会议工作制度》《扬州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移送涉嫌刑事犯罪案件标准的通知》文件规定,不折不扣执行,不断规范案件移送、受理、立案、监督等环节,使衔接程序法定化、制度化,逐步形成顺畅高效的衔接机制,确保“两法衔接”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二是确保信息平台有效运行。去年省院建立了三级互通的两法衔接信息共享平台,一定程度上实现了信息资源共享,今年要加大平台信息输入,确保平台有效运行。 

  三是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合力。进一步完善联席会议、个案协商、案件双向咨询、备案审查和查询等制度,对重大、复杂、疑难案件加强研讨,共同提高执法水平和执法质量。适时联合开展专题调研和专项检查等活动,共同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和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