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邮市检察院与卫计委举办党支部共建沙龙
2018-03-27 17:54:00  来源:高邮检察

  3月23日,高邮市检察院第一党支部与高邮市卫计委机关第二党支部联合举办党支部共建沙龙活动。

 

  在2018年全市党建工作会议上,高邮市检察院第一党支部与市卫计委机关第二党支部分别作为规范化党支部和学习型党支部上台交流工作经验。此次两个单位党支部共建沙龙强强联合,旨在对标找差,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首先,参加活动的市卫计委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们参观了市检察院“第一支部书记工作室”。该工作室共有宣誓区、制度区、谈心区、园地区、学习区五大功能区,是市检察院开展支部学习活动的重要阵地,也是市检察院建设规范化党支部的重要环节。

  随后,市卫计委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董茂兵给两个支部的青年党员们上了一堂题为“勤学、善思、细谋、多写”的党建工作小课堂,就如何写好党建文章,宣传党建工作成果作深入交流。并向在场的党员们传授了做好信息宣传工作的“十字真经”:勤学、善思、多写、多谋、细看。“文章的生命在质量。像‘文思豆腐’,一块细软的豆腐,横切至少88刀,竖切188刀,一块易碎的豆腐就成了几千根豆腐丝,放在清水中,根根清晰、粗细均匀、细如发丝,同样道理,信息报送工作也需要认真、坚持。”董茂兵说到。

 

  市检察院第一党支部书记薛长俊表示:“我们第一党支部长期以来坚持推进规范化党支部建设,也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果,但是宣传工作一直是我们支部的短板。此次共建沙龙一方面加强了支部之间的沟通联系,另一方面则是让我们两个支部取长补短、互相提高,找差距、互促进,找短板、互借鉴,更让我们支部的党员干警们有了一次学习的机会。”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