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扬州市检察院李秋航副检察长一行调研邗江检察工作
2018-07-06 17:02:00  来源:邗江检察

  7月6日,扬州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秋航一行来到邗江区检察院,就重点任务、特色亮点、薄弱环节以及下一步推进举措等方面调研检察工作。

   会上,邗江检察院张晓强检察长围绕市检察院“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的工作目标,运用数据与案例,就司法保障、法律监督、队伍建设、重点项目等方面作检察工作汇报,重点介绍了“三书三查与重点审查”工作机制、公益诉讼、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等特色亮点,并清醒分析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表示将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争先进位、领先领跑”的工作目标,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推动邗江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同时,各分管领导就分管部门工作作进一步的详细汇报。

 

  市检察院李秋航副检察长对邗江检察院今年以来的工作业绩予以充分肯定,并谈了三点感受:一是各项工作成效明显。听了检察工作汇报,感受到在院党组的带领下,邗江检察的工作目标是明确的,工作理念是清晰的,能够立足办案主业,积极开展监督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二是精神面貌积极向上。半天时间的调研座谈,深切感受到无论是班子成员还是普通干警,都对检察事业充满热情与追求,展现出饱满的精气神。检察工作的发展,正是需要靠每一位干警打牢基础,形成强大的推动力。三是队伍专业化程度较高。邗江检察院在专业化体制建设方面取得良好的成绩,特别是食品药品和环境资源犯罪检察部的成立,突显出对队伍专业化建设的重视。司法责任制改革对检察队伍专业化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进一步加强业务知识的培训与充电。

  对于下半年工作,李秋航副检察长表示,希望邗江检察院能够在院党组的带领下,按照最高检张军检察长提出的四个要求,围绕高水平发展,在保持良好基础的前提下,齐心协力、共同奋斗,推动各项检察工作更上一层楼。

  会前,李秋航副检察长一行还与邗江检察院干警代表开展座谈,畅谈工作中的理念与想法,征集对市检察院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大家围绕新时代检察工作职能的定位及认识、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下如何破解法律监督难题以及对扬州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畅所欲言。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