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芳华一路歌,我们为检察礼赞!
2018-07-18 16:14:00  来源:扬州检察院  作者:扬检宣

  “一路芳华,我们用饱含激情的笔触,描绘瑰丽多姿的精彩华章;岁月如歌,我们用矢志不渝的信念,编织检察事业的美丽梦想……”

    这是最长情的告白,这是最深沉的礼赞!7月13日下午,《党旗下,我们这样走过》——纪念江苏省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朗诵会在国家检察官学院江苏分院隆重举行,扬州检察机关创作并表演的音诗画《一路芳华一路歌》,以青春的阵容、饱满的感情、完美的表演赢得了领导与观众的一致好评。

  下面就晒晒我们的三大亮点:

    one 台本好

  该节目的台本由宝应县检察院、市院宣教处共同创作,讲述了扬州检察机关四十年筚路蓝缕、不懈求索的光荣历程。整个台本如诗如画,令人荡气回肠之余,又备受感动与振奋。

  选段之一:

  薪火相传,长江逐浪。今天,80后、90后的我们,成为了检察队伍的新生力量。

  虽然没有机会亲历那一段创造的历史,也很少有机会对话那一代光辉的榜样。

  更多地,只是听着口口相传,还有看着橱窗里,那一张张泛黄的照片,那一份份珍贵的文档。

  但我们懂得,时代在变,精神的传承不能变,奋斗的火花要越燃越旺。

  司法改革驶向纵深,我们始终思想清醒、步伐铿锵。

  检察信息化日新月异,我们及时跟上脉搏,办案更加规范、科技更加强大。

  感谢检察事业的开拓者,为我们撑起了攀登的肩膀。

  也请你们相信,年轻的我们,终将长成大树,去迎接风雨雷电,去铺染天地春光。

  two颜值高

  参加本次表演的十四名干警,来自市院、宝应县院、邗江区院,平均年龄只有二十多岁,与作品所体现的“检察事业后继有人”主题十分契合。

  

  three表演杠

  我们这支年轻的“梦之队”,敬业精神也是杠杠的。在短短的二十天里,大家冒大雨、站高温,加班加点排练。在彩排期间,一位队员突发胃痛,却仍然坚持上场,体现了良好的集体荣誉精神。

  

  花絮

  年轻人在一起,总是乐趣多多,这,就是他们最好的“芳华”。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