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校园欺凌不容小觑 邗江检察院送法进校园
2018-09-05 10:20:00  来源:邗江检察院

  近日,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检察院未检部门“大手拉小手、小手护大手”走进了世明双语学校,为刚刚踏入一年级仍在军训的准初中生们开展了一次“防范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的法治教育课。

  课上,检察官以PPT形式,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形式、如何防范校园欺凌等内容,并结合真实案例,详细讲解校园内外易发生的犯罪类型和应对措施。

  “同学们要防微杜渐,勿以恶小而为之。学习好文化知识,懂得法律知识,远离违法犯罪,让自己的青春不留遗憾吧!”讲课结束后,同学们拿出纸笔,记下了“邗检护苗家园”微信公众号和未成年人检察部的电话号码,纷纷表示遇到法律困惑会及时向检察官姐姐寻求帮助。

  “有了检察官们的大手呵护,我对即将开始的初中生活充满信心,用自己小小的双手学习好、生活好!”一位小女孩对初中学习生活满怀憧憬。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