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扬州市检察院联合团市委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2018-09-13 09:08:00  来源:扬州检察院  作者:栾娟 杨轩

  

“同学们,你们被人起过绰号吗?被起绰号,你们开心吗?如果我们只是善意的偶而开玩笑,可以促进彼此交流、增进同学友谊,但如果总是恶意的欺负他人,对他人造成了伤害,就属于今天我们所讲的校园欺凌了。”2018年9月11日,扬州梅岭中学京华城校区报告厅里,来自扬州市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处的栾娟正在为600余名初一新生“烹制”一道美味的法治大餐。

  这也是今年以来市检察院联合团市委开展的首次法治巡讲活动。据介绍,近年来,未成年人犯罪呈现低龄化、暴力化等特点,同时,根据扬州市检察机关办理的未成年人被害案件情况调研,未成年人人身权利被侵害的主要类型为性侵害和身体伤害。因此,结合开学季,此次活动以“学法用法撑起自我保护伞”为主题,有针对性地围绕“法是什么、如何防范性侵害、如何远离犯罪、如何科学上网”等内容展开,并辅以校园典型案例、播放法治教育动画片、互动小游戏等形式生动输送法律知识。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踊跃参与。工作人员还向学校赠送了自制的法律手册、精美书签、画本等法治教育资料。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今年9月,扬州市检察院联合团市委在全市市属初中开展“与法同行健康成长”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下一站巡讲团将走进树人学校南门街校区。两单位表示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深化合作,共同做好青少年法治教育和犯罪预防工作。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