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为了孩子们,江都建立校园食品安全联合执法机制
2018-09-12 09:34:00  来源:江都检察院

  全国检察机关“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开展以来,扬州市江都区检察院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牵头会签文件,形成与江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江都区教育局联合执法机制,为校园食品安全贡献检察力量。

  9月10日,江都区检察院与区市场监管局、教育局开展2018年秋季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餐饮单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根据现场检查的几家学校食堂情况来看,绝大多数卫生状况良好,制度、台账健全,食品的采购、加工、检验符合要求,但也有部分学校食堂存在操作间物品摆放凌乱、未在操作间安装监控、未向供应单位索要奶制品检验合格证明等问题。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区检察院向市场监管局、区教育局及被检查单位给出整改意见,要求加强管理,及时整改到位。

  本次联合检查系江都检察院与市场监管局、教育局开展的首次联合检查,近期还将对全区140多所中小学校、幼儿园的食堂进行全方位检查。根据执法方案安排,下一步,江都检察院还将联合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早餐供应点开展联合专项检查。

  “我们的食品安全就交给你们了。”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