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法制日报》为高邮检察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点赞
2018-09-13 10:15:00  来源:高邮检察院

  9月8日,《法制日报》头版头条报道扬州法治文化建设,高邮市检察院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是其中一大重点。

  高邮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以修身、知法、警省、防范、践悟、关爱为主线,通过影视频、实物展现、人工智能机器人咨询、知识问答、模拟法庭等形式宣讲法律知识,自今年6月开馆以来,已经接待35批1500余人次参观学习。

  下一步,该院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完善基地运行:将教学内容与《道德与法治》教材相结合,有针对性地设计菜单式、模块化教学,增强趣味性、互动性,不断贴近高邮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际,满足不同年龄段群体的法治教育需求;开展在校生法治夏令营、家长学校、留守儿童法治体验营等活动,拓宽报名方式和参与对象,同时对特殊群体进行专题法治教育,将法治教育向全社会延伸;充分利用两微一端平台以及媒体对基地进行宣传,吸纳相关专家、志愿者等加入,开展多种形式的普法志愿服务;积极筹建网上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利用3D动画技术,打造网上实景基地,便于参观者深入学习法律知识,以进一步加深印象,增强法治教育效果。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