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扬州市检察院召开员额检察官接受履职评议工作动员会
2018-09-11 10:37:00  来源:扬州检察院  作者:干部处

  9月10日上午,扬州市检察院召开员额检察官接受人大常委会履职评议工作动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正福及评议组成员、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戴飞及全体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员额检察官和检察官助理参加会议。会议由扬州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秋航主持。

  市检察院戴飞检察长作动员讲话。她指出,开展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是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对任命人员实施监督的创新手段,是司法责任制改革后检验新检察权运行情况的重要方式,更是助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效动力。她要求市检察院各部门和全体干警抓住市人大常委会对员额检察官开展履职评议这一重要契机,进一步检验和助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检察机关的影响力和贡献率,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扬州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浦志强、研究室主任王旭、侦监处处长丁朝阳、控申处处长杜立新等四位接受履职评议的员额检察官依次作了表态发言并报告工作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杨正福副主任对做好履职评议工作作了讲话。从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主动接受评议;明确重点、把握原则,稳妥推进评议;科学组织、环环紧扣,确保评议取得实效等方面对本次履职评议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指导和要求。

  会后,与会同志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精神,以接受市人大常委会履职评议为契机,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