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仪征检察院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委会发表检察意见
2018-11-13 09:59:00  来源:仪征检察院

  近日,江苏省仪征市检察院检察长倪华列席仪征市法院审委会,对审委会讨论的一起暂予监外执行案件围绕事实认定、法律适用发表了检察意见,市法院院长单华东主持审委会。

  据悉,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市检察院积极落实“两高”和江苏省检察院《关于检察长列席审判委员会会议的实施意见》要求,通过依法履职引导检察官法官树立共同的司法理念,将检察长列席审委会作为强化检察职能、提升办案效果的有效途径,进一步推动检察工作与审判工作互促共进。

  市检察院与市法院将继续深化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协作机制,不断拓展检察长列席审委会的工作领域和途径,建立符合仪征司法实际的工作模式,推动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制度纵深发展,齐心协力营造双赢、多赢、共赢的良好局面。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