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打造更优法治产品 广陵检察“迎考”获点赞
2018-11-13 09:57:00  来源:广陵检察院

  “原来检察官也不总是那么严肃,检察宣传也可以萌萌哒的嘛!” 11月8日,扬州市政法机关法治评议工作开展,作为全市检察工作视察代表点的江苏省扬州市广陵区人民检察院,接受了市法治评议团的此次评议。

  今年,全市检察机关接受法治评议的重点:维护社会稳定、司法执法普法责任制落实、服务助力“三大攻坚战”。此次实地视察,市法治评议团就“以案释法新平台”、“服务民生新产品”以及“助推发展新举措”三方面向检察机关进行了询问和了解。

  评议团成员首先参观了广陵检察院愿景主题区、廉政阶梯、广检书房等特色文化区。在独具扬州“城市书房”特色的检察书房内,多媒体展示汇报让评议团成员特别关注。一组广陵检察新“产品”——案件信息智能推送软件、广检同心圆APP展示出来,现场立刻热闹起来。“这个检察同心圆APP怎么下载,如何实现面对面到键对键?”“信息推送软件目前推送总数是多少,全市是否实现全覆盖?”

  “我们的在线APP主要有律师预约、检察官说法、法律文书公开等十大功能模块,通过手机方便与检察机关在线互动;信息智能推送软件已向757件案件的1902名犯罪嫌疑人、32名法定代理人、236名近亲属、577名律师,主动推送了案件流程节点信息2747条……”政法干警一一解答,获得了法治评议团纷纷点赞。

  扬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孔令俊还饶有兴致地询问检察官形象吉祥物“小广”和“小林”的寓意和设计初衷,评议团一名成员不由感叹:“原来,检察官也不总是那么严肃,检察宣传也可以萌萌哒!”另一名成员说:“我们的检察产品就是要更加接地气,符合群众的期待。希望检察机关用心打造更多群众满意的检察产品,服务民生,助推发展。”

  据悉,为积极发挥检察参与社会治理职能,广陵检察还研究制定了《发挥法律智库作用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的“十条意见”》,围绕突出保障重点、积极服务民生、满足群众需求三个方面,立足检察职能,具体在营造更有法治营商环境、助力平安法治广陵建设、打造群众满意系列检察产品上下力气、求实效,得到了地方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