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扬州广陵:“点餐”式法治课堂 聚力助推宪法学习
2018-12-04 10:42:00  来源:广陵检察院

  “违宪审查又称宪法监督,其作用在于维护宪法权威,保障公民的权利与自由。”时值我国第一个宪法宣传周,扬州市广陵区检察院竹林春社书房里一场宪法解读沙龙正在进行,青年干警吴俊围绕“违宪审查”主题,用鲜活的案例故事展开以案释法。

  此次宪法解读沙龙是广陵区检察院“点餐”式法治小课堂的一个剪影。今年以来,该院积极顺应司法改革对检察官能力素质的新要求,把增强干警法律专业素养摆在突出位置,开设“点餐”式法治课堂服务全面提升干警专业能力:根据检察业务需求,结合最新颁布的法律法规,发放“法治课堂小菜单”,干警们按需“点餐”,深入体验“量身”定制的法治课堂。目前该院已开设小课堂十五次,内容涵盖刑法、经济法、行政法等多个范畴,受益干警五十余人。

  在修宪后的第一个国家宪法日,广陵区检察院全体干警集体“点餐”最新宪法,从宪法的历史发展、修改、解释、监督等方面多角度学习宪法知识,立志做宪法忠实的崇尚者,严格的遵守者,自觉的运用者,坚定的捍卫者。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