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扬检君说案】网上花660元买了个名牌乒乓球拍,结果···
2020-08-21 10:57:00  来源:宝应检察

  资深乒乓球爱好者大概都听说过这样一个品牌,Butterfly,乒乓球用品世界中的王者,深受大家喜爱。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作为乒乓球运动发烧友,江苏省宝应县的王女士在某购物平台一家店铺为自己寻觅到一支物美价廉的Butterfly乒乓球拍,店铺做活动,原价1400元的球拍只花费了660元,几天后,王女士美滋滋的打开快递,心里却凉了半截,球拍粗制滥造的做工660元都不值,怎么可能是1400元的正品?

  

  买到假货的王女士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避免更多消费者上当受骗,果断报警。

  2020年8月4日,江苏省宝应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依法对犯罪嫌疑人黎某、谢某作出批准逮捕决定。原本,黎某和朋友经营着一家粥店,虽是小本经营,却生意红火,安安稳稳赚着小钱。

  

  但黎某不满足于现状,打上了知名乒乓球用品品牌的主意。黎某不敢开实体店售卖假货,便想到了网上卖货,鉴于自己对网店管理不熟悉,于是与谢某合伙,由谢某打理网店负责售卖,自己则与供货商进行联系。自2018年1月1日开始,黎某以120-160元每支的价格向上家购买假冒伪劣的球拍,以700-1200元的售价卖出,而正品球拍售价都在3000元左右,总销售金额高达380万余元。

  如何以假乱真?

  黎某购买低价的Butterfly正品乒乓球,将乒乓球包装盒上的防伪标识小心翼翼撕下,再粘于假冒的球拍上,当消费者发现球拍劣质进行扫码验证时,查询结果便是真的,因此,百分之九十的消费者都不会进行退货。此外,他们会将正品Butterfly乒乓球赠送给消费者,提高可信度。

  如何提高销售量?

  作为网店老板兼店铺客服,谢某同时经营着近十家店铺,这些店铺很多是使用自己亲朋好友的身份进行注册的。为提高店铺流量,谢某花钱找人刷单,提升好评率,又购买了“某宝直通车”“超级推荐”等,使消费者搜索“乒乓球拍”等关键词时,店铺排名便会出现在前面,大大提高了曝光度,买家自然多了起来。

 

  网购有风险,下单需谨慎,购买品牌产品,建议选择官方购买渠道,勿被低价所吸引,一分价钱一分货,小心上当受骗。如网购到假冒伪劣商品,应及时向交易平台反馈,或通过法律途径捍卫自身利益。

  编辑:吴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