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同心抗疫 | 从“检察蓝” 到“志愿红”
2021-08-06 16:10:00  来源:扬州检察

  扬州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后,广陵区检察院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全面发动检察人员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从“检察蓝”,到“志愿红”,哪里有需要,广检志愿者们就会出现在哪里。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安排,广陵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勇同志挂钩部分核酸检测采样点。自7月29日以来,每天奔赴在几个挂钩联系点,查看指导人员配备、秩序维护、物资保障等情况。广检干警纷纷主动请缨,先后深入对口核酸检测采样点、封控小区、酒店隔离点参与志愿服务。截至目前,共计120余人次参与志愿服务。

  疫情当前,我们服务群众

  隔离不隔爱,广检一直在。

  在某封控小区,干警刚将生活物资按楼栋分拣好,立即来到业主的楼下进行分发,确保防疫期间被隔离人员能够及时用上生活物资。

  “人人皆防线,少出门、不扎堆,就是做贡献。”检察志愿者在居民楼下喊话,将病毒传染性、危害性和防控措施宣传到小区各家各户,提高居民自我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

  检测一线,我们耐心引导

  “请大家把口罩带好!”“请保持一米距离!”“请把苏康码、行程码、检测码提前准备好!”这是在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干警说的最多的几句话。

  “我来扶您!”深夜11点,检察志愿者正帮助一位坐在轮椅上的老人进行着核酸检测的登记和采样。

  冲锋在前,我们无人畏惧

  广检干警帮助统计隔离人员信息,了解和解决隔离人员适当的生活需求,清点、搬运物资,督促做好体温测量和消毒工作。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我们怀着“必胜”的笃定,

  守望相助、患难与共,

  就一定能够守护好可爱的家园,

  一定能够迎来风雨过后的朗朗晴空。

  编辑:吴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