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疫”线故事】检察官化身“防疫卫士”太拼了,居民心疼悄悄送来“补给”
2021-08-06 16:54:00  来源:扬州发布

  疫情发生后,仪征市检察院的检察干警积极行动起来,化身“防疫卫士”,由37名成员组成的仪征检察院防疫工作小组下沉到嘉禾社区,走近群众身边,坚守核酸检测点,用实际行动为防控疫情贡献力量。

  8月2日上午,仪征检察院防疫工作小组接到新任务,急需志愿者协助嘉禾社区做好四个小区居民的核酸检测工作。“下沉嘉禾社区防疫小组将前期摸排的小区数据都移交给社区,社区将四个小区的数据发给了我们,我们要先跟各楼栋长保持联系,建群,核对数据,必须早点熟悉检测环境。”防疫小组的主任张明通知小组成员24小时待命。

  下午1点半,防疫小组37名成员迅速集合,拟定了完善的计划,决定分三个工作点开展工作,一是负责按照楼栋顺序召集小区居民,将居民带往检测点;二是负责维护检测点现场秩序;三是负责协助医护人员采样。

  检测点上,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着。协助医护人员采样的女干警持续性工作6个小时,检测结束后发现,套在防护手套里的手已经被汗水泡的微微浮肿;小区楼道里召集居民的小伙半夜回到家,脱下袜子才知道自己脚皮已经磨破;负责引导居民有序检测的干警发现自己喉咙已经沙哑……

  下午3点多,仪征突然下起了大雨。正在召集排队的张勇已被雨淋湿,但他并没有着急自己去避雨,而是忙着疏散3栋楼的居民前去躲雨。

  等到结束该小区居民的核酸检测,干警们开始召集下一个小区居民,此时时间到了晚上7点多。随后,社区送来盒饭,大家席地而坐,简单快速地填饱肚子,又继续投入工作。看见这一幕,热心的居民很是心疼,有人悄悄送来了两箱酸奶,就走了。

  “作为下沉社区防疫小组的成员,能够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我感到很自豪。”青年干警周荣荣表示,接下来还将积极配合各项防疫任务,坚守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传递温情,筑牢坚固壁垒。

  据悉,在市委向党员下发动员令之后,仪征检察院又动员了50名党员突击队,将于8月6日前往防疫一线,开展二轮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

  编辑:吴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