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扬检君说案】让观影时间不再被偷
2021-09-14 17:50:00  来源:扬州市检察院

  “现在,没有广告‘偷占’观影时间,这种感觉才叫爽!”近日,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的一家影城里,前来观影的观众议论着。

  今年3月,扬州市江都区检察院接到群众反映,本地部分影院在影片开映之前播放广告长达十几分钟,甚至过了开映时间还在播放广告。该院立即派员调查核实,发现部分影院确实存在上述情况。

  3月24日,江都区检察院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发出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要求对影院的违法行为作出处理,同时建议两部门联合对辖区内其他影院的类似违法行为进行排查,规范电影市场秩序。

  收到建议的两个职能部门当即表示将尽快整治相关违法行为。5月2日,两职能部门与区消费者协会联合开展整治行动,对超时放映广告的两家影院作出警告、责令改正的行政处罚。根据有关办法,因违法行为被行政处罚未满2年的影院,将无法申报政府引导基金。对此,相关影院均受到很大触动。

  “我们影院自愿承诺: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尊重消费者的公平交易权和知情权,严格按照电影票标注的时间播放电影,不超时播放广告,不中途插播广告……”5月14日,在江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联合消费者协会召开的约谈会上,受到处罚的两家影院及其他6家影院的负责人签订了《江都区电影放映单位(电影院)自律规范承诺书》。近日,经检察机关回访,该区影院均未发生超时播放广告的情况。

  编辑:吴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