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警协作新模式!扬州“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成立
2022-04-29 15:16:00  来源:扬州检察

  为贯彻落实高检院、公安部《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4月28日上午,扬州市人民检察院与扬州市公安局举行“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成立仪式暨第一次联席会议,共同会签了《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工作意见》,并就如何发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职能作用进行座谈。

  市公安局法制支队支队长张荣围绕办公室成立的目标及工作要求,从协作配合、监督制约、信息共享、行刑衔接、同研同训等方面对《意见》进行了详细解读。

  扬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周晖强调,此次设立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是一次符合上级部署要求的探索性实践,也是加快推进执法司法责任体系改革的重要举措。积极发挥平台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健全完善办案衔接机制、信息共享机制、能力提升机制,切实强化刑事案件办理质效;通过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的理念,始终保持与检察机关监督协作的良性互动,构建监督更有力、配合更默契、协作更顺畅的运行机制,为实现全方位、深层次、多领域检警协作办案新模式打下坚实的基础。

  扬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郭锦勇指出,成立协作办公室是加强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工作实效与办案质效的重要抓手。检警两家要始终凝聚思想共识,坚持共建共享理念,强化“一盘棋”意识,充分依托协作办公室这一工作平台,通过加强沟通协调、强化信息共享,将协作办公室打造成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相互配合的前沿哨所,推动各项制度有效运转,从源头上保证刑事案件办理质效。

  下一步,扬州检察机关将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为新起点,和扬州市公安局共同努力,结合扬州市实际情况,建立健全内外监督衔接机制、业务研判通报制度等一系列监督协作机制,确保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建设好、利用好、完善好,共同提高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为扬州和谐稳定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吴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