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任司机虚报发票177万 靖江两名会计因玩忽职守被提起公诉
2017-12-05 15:10:00  来源:江苏省检察院

  不严格履行财务监督职责,江苏省靖江经济开发区一家单位的两名会计,放任单位司机虚报发票177多万。记者从靖江法院获悉,这两名会计因玩忽职守被提起公诉,近日受审。

  靖江检察院公诉称,2014年12月至2017年1月期间,靖江经济开发区一家单位的司机范某(另案处理),在报销车辆过路费、停车费、餐费、ETC充值费、加油费等过程中,将附有小额发票的原始凭证粘贴单,交单位领导签字审批后,又在原始凭证粘贴单内,添附其事前在当地文峰大世界(商场)以“礼品”、“黄金饰品”等名义虚开的增值税普通发票,并添改原始凭证粘贴单上的金额等内容在公司报销。司机范某借此虚开增值税发票,虚假报销25次,先后共骗取公司人民币达177多万元。

  而身为单位出纳的袁某和总账会计的季某,未严格履行自己的财务监督职责,对范某提交的不符合财务规范的报销凭证,全部予以审核通过,多年来一直给范某虚报发票开绿灯。公诉人认为,袁某、季某身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在履行公务过程中玩忽职守,致使公共财产遭受重大损失,其行为特别严重,因以玩忽职守罪追究两人的刑事责任。法庭当庭没有宣判。(通讯员 栾艺伟 记者 王国柱)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