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仪征公益诉讼关注校园周边食品安全让孩子们吃的更放心
2019-02-14 16:22:00  来源:仪征检察院

  “老板,来串炸里脊!”“叔叔,给我炸个火腿肠。”一次日常的巡查中,仪征检察院公益诉讼部的干警发现,该市实验小学周边的两家文具店前有小商贩在卖油炸食品,不少刚放学的小学生们或由家长带着,或自己攥着钱,围在摊点前。9月的天气还较炎热,蝇蚊滋生,路边车辆往来不断,但商贩摊位上并无任何防尘、防蝇、防虫的卫生防护设施,且巡查干警未看到现场张挂有食品摊贩信息公示卡、从业人员健康证明。

  青少年食品安全,直接关系下一代的健康成长,为保障学生们的饮食安全,仪征检察院启动公益诉讼立案程序,在进一步调查取证后向仪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诉前检察建议,督促其对相关摊贩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职责,并依法对辖区内各中小学周边类似违法经营行为进行排查处理。

  收到检察建议后,该市市场监管局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制定《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方案》,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整治行动。期间,市场监管局与当地镇政府、城管局就城区食品摊贩备案工作召开了协调会,确保校园周边食品摊贩备案工作的落实。整治活动共检查全市范围内食品经营单位252家,促使全市食品摊贩备案101户,有效防范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风险,保障了中小学生的饮食安全。(王静)

  编辑:吴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