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仪征检察“两项监督”推进扫黑除恶
2019-10-18 09:27:00  来源:仪征检察院

  今年以来,仪征市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两项监督”作用,着力扩大扫黑除恶成果,共追捕黑恶势力分子14人,追诉漏犯6人,监督立案1件。

  提前介入“实”。与公安机关会签《重大案件提前介入若干意见》,明确提前介入的案件范围、介入方式、纪律要求等。如该院提前介入卞某某等16人恶势力集团犯罪案,全面掌握案情,依法追捕该团伙首要分子及重要成员10人并监督立案1人。

  证据审查 “细”。强化证据比对审查,重点关注犯罪嫌疑人供述与被害人陈述、证人证言之间的出入,细致审查同种证据之间的前后变化,准确认定每名犯罪嫌疑人在黑恶势力犯罪中的地位、作用、情节,确保“一个不凑数、一个不放过”。在办理戴某等21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中,追诉漏犯6人并追捕4人。

  法律监督“严”。针对戴某财产刑执行严重不到位问题,及时督促与戴某有经济往来的人将欠款一百余万元转至法院,以实现“打财断血”,同时针对法律监督中发现的征地拆迁领域监管不到位的问题,向职能部门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开展专项整改。坚持“两项监督”与“破网打伞”相结合,向纪委监委移送“保护伞”线索2件,纪委监委均已立案调查。

  编辑:吴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