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检察机关虚假诉讼监督办案指引(试行)》解读
2017-11-16 16:45:00  来源:扬州检察院

   201710月扬州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通过出台《扬州市检察机关虚假诉讼监督办案指引(试行)》以下简称指引。

  问:制定《指引》的意义是什么?

  答:虚假诉讼严重损害司法秩序和司法公信力,必须加大惩治。扬州市检察机关深入总结近年来办案实践,全面梳理虚假诉讼监督的过程、重点和难题,创造性地探索解决。《指引》为虚假诉讼监督提供了全流程指引,统一了监督标准,增强了办案的规范性。 

  问:《指引》有哪些内容?

  答:《指引》共七章三十六条,将虚假诉讼监督的流程分为线索收集、线索核查、案件受理、调查核实、案件处理,每个环节规定审查重点、审查主体和审批权限。《指引》系统梳理虚假诉讼的高发领域,提高案件发现能力。《指引》还建立协作机制,突出强调在办理虚假诉讼监督案件中加强检察机关和公安机关的协作配合。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