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扬州邗江:召开虚假诉讼监督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2017-12-12 15:43:00  来源:邗江检察院

    近日,邗江区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虚假诉讼监督工作开展情况。从收集、分析研判线索入手,结合大量真实案例,具体阐述了检察机关如何通过建立协作联动机制并充分行使调查核实权,有效地收集固定证据,查清案件事实。案件审结后,进一步强化跟进监督,及时宣传监督成果,确保监督实效。

  2013年以来,邗江区院扬州市检察院的统一领导下,民事行政虚假诉讼监督专项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办结虚假诉讼案件15件,其中虚假执行案件5件,均已向法院发出纠正违法通知书并被采纳,虚假诉讼民事判决案件10件,提出再审检察建议8件,均被法院裁定再审并改判7件,提请抗诉2件,案件累积涉案金额共计达9000余万元。2015年,该院民行科干警张洪严被省检察院授予虚假诉讼专项行动先进个人称号。 

  加强与媒体的联系,定期将检察工作对媒体进行发布是加强检务公开的重要方面,有利于提高检察机关的司法公信力,促进我院工作接地气、听民声,同时,媒体宣传在一定程度上起到普法作用,减少民众因不懂法而犯法,权益被侵害后如何寻求救济从而增强自身的维权意识。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