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扬州市检察院向社会通报2017年检察工作情况
2017-12-12 17:04:00  来源:扬州检察院
   “每次来检察院,都像听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对市检察院的工作,我想用‘可圈可点’来概括……”听完江苏省扬州市检察院检察长戴飞的工作通报后,一位政协委员这样说。 

    近日,扬州市检察院向市政协、社会大众、新闻媒体通报2017年检察工作情况。

    2017年,扬州检察机关紧扣市委“两聚一高”、办好“十件大事”的中心工作,锁定“争先进位、全面提升”的工作目标,积极服务和保障扬州高水平全面小康建设。1月至10月共批准逮捕各类犯罪10611429人,提起公诉37956067人,着力打击了严重危害公共安全、妨害社会管理秩序的刑事犯罪,审查起诉了一批社会影响大、群众关注度高的刑事案件。 

    在开展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试点后,扬州检察重点围绕生态环境领域和国土资源管理,提出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5件,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159万余元。 

    此外,扬州检察还在全省率先出台《关于防范和查处虚假诉讼的工作意见》、创新制定“虚假诉讼监督办案指引”,为虚假诉讼监督设置了全流程办案指导,1月至10月,共监督虚假诉讼16件,涉案金额7000余万元,“防范打击虚假诉讼,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工作被确定为扬州市“法治为民办实事项目”和“法治创新实践项目”。 

         市政协主席朱民阳、市政协委员、媒体代表等30余人参加。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