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释法】 网恋之祸
2018-03-01 15:06:00  来源:高邮检察

  

    网恋,听起来很前卫的一个词。隔着屏幕,也能产生爱情的火花,在让人神奇不已的同时,往往也隐藏祸患。比如说小艳,在网上认识了山东男子小张,小张对小艳十分关心,并称自己已经离婚了,小艳信以为真,于是两人发展成为恋人关系,不久便有了一个女儿。 

  可是纸终究包不住火,小张的妻子发现了两人的关系找上门来,小艳这才发现,原来“正宫”另有其人,自己只是个“小三”。虽然自己又再次怀上了小张的孩子,但还是决定离开小张。201611月下旬,小艳将自己与张某的孩子流产后,带着女儿和高邮男子小平组建了新的家庭。小张得知情况后,来到高邮,想找小艳要回女儿,但小艳不同意,且避而不见,为此,小张对小艳心生怨恨。此外,他还认为,小艳之所以选择流产,都是小平的主意,因此,对他也怀恨在心。201715日晚上,小张来到小平家中与小艳抢夺女儿,但是没有成功,他气愤之下,用刀捅了小平和小艳,小平父亲及邻居见状,赶紧上前阻拦,也被小张刺伤。 

  小张逃跑后,最终被警方抓获,经检察机关以故意伤害罪公诉后,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55个月。 

    

  检察官说法因情感纠纷产生的故意伤害甚至故意杀人案件屡见不鲜,尤其在当今社会,有些人在夫妻关系、恋人关系中难以摆正心态,对自己行为的道德要求也有所放松,这都为此类案件的发生埋下了隐患。要预防此类犯罪的发生,还是要大力宣扬正确的婚恋家庭观,让人们以正确的态度来对待感情,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感,增强法律意识,提高道德水平,这样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