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邮市检察院成立妇女联合会
2018-11-12 14:11:00  来源:高邮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妇女组织团结引导广大女干警在检察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贡献力量的积极作用,经过院妇女联合会组建工作组的认真筹备,11月8日,高邮市检察院妇女联合会(以下简称“妇联”)成立大会隆重召开。

  会议依照《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有关规定,按照法定程序,选举产生了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7名。在随后召开的妇联第一次执行委员会委员会议上,选举产生了妇联主席和副主席。

  会上,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宋继红充分肯定了往届妇委会的成绩,并对新一届妇联提出以下几点希望:

  一是希望尽快进入角色。认真学习相关文件法规,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尽快熟悉妇联工作职能,明确职责分工和定位。

  二是希望强化政治担当。充分发挥先进性和主动性,继续开展争创“巾帼文明岗”、“三八红旗标兵和标兵集体”等创建活动,培育女干警先进典型,引领带动女干警比学赶超、创先争优。妇联要承担起更多社会责任,组织女干警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和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扛起社会责任担当,勇做表率。

  三是希望创新工作载体。充分发挥党组织联系女干警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妇联要有年度计划,分季度分主题,创新性开展具有检察特色的各类文体活动,在工作生活上给予女干警最大的呵护和关爱,通过活动,让女干警能更多地感受到我们妇联这个娘家的温暖。

  目前,高邮市检察院现有女干警32名,占干警总数的40%。新一届妇联将在院党组领导下,以坚定的信心、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把邮检妇女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真正成为“领导信任、妇女拥护、群众认可”的基层妇女组织。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