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乘客嫌公交司机不认路大打出手致公交冲向逆向车道
2018-09-21 10:32:00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上海9月20日电(通讯员杨睿)乘客问公交司机哪站该下车是常有的事情,但一旁的乘客认为公交司机指错了路后,竟大发雷霆,不顾全车乘客的安危,殴打正在驾驶车辆的公交司机,致使公交车逆向行驶至对面车道,险酿大祸。近日,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检察院对这名乘客以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批准逮捕。

  2018年8月20日,44岁的出租车司机李某乘坐公交车出门,由于乘客较多,李某被挤在了公交司机边上。

  当公交车正在行进时,李某听见有两个女乘客问司机该哪站下车,公交车司机回答说:“你们坐错了车,你们说的地址我们公交车不经过。”

  李某听了心里犯了疑,自己就是开出租的,对路线非常熟悉,他生怕耽误了别的乘客,赶紧告诉她们:“你们说的地址就应该在这站下。”

  女乘客犯了难,到底该不该下车?李某看她们还在犹豫,非常着急,赶忙提醒她们就是在这站下车。

  女乘客下了车后,李某气不打一处来,他认为司机业务不熟悉,便开始指责司机:“你路都不认识,还开什么车!”周围乘客看李某喋喋不休,纷纷劝阻李某不要再说了,生怕影响司机继续开车。

  不料,李某越说越生气,突然举起手打向了公交车司机的右侧脸颊。据车载监控显示:由于猛然受力,公交车司机没有控制住方向盘,往左开到了逆向车道上,车在穿过几条车道后,司机猛踩刹车才停了下来,此时车头左侧已经碰到了对面车道桥边的西侧护栏。

  当时公交车正由南向北行驶在共和新路走马塘桥下坡道上,车内坐满了乘客,站着的乘客也有十几名,面对突如其来的刹车和惯性,大家都吓了一跳,后怕不已。而此时的司机也因李某的一耳光趴在了方向盘上。

  “当时我知道公交车司机在驾驶车辆过程中,我殴打了他,车上还有很多乘客,极有可能会产生严重的后果。但我当时脑子一时犯浑,没有考虑太多,现在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了。”李某事后后悔不已,万万没想到自己一时冲动竟差点闯出大祸。

  经查验,公交车司机头部软组织挫伤,公交车左前侧围、前面板、左前大灯饰框需重新修复、喷漆。

  近日,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检察院对李某以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批准逮捕。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