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盗贼十余天辟密道洗劫六百多万珠宝被批捕
2018-09-21 10:33:00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来宾9月20日电(通讯员覃柳艳)盗贼抢劫珠宝店是TVB剧中的经典桥段,但最终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福建籍男子在广西来宾挖洞盗窃珠宝也逃脱不了法律的制裁。9月20日,广西来宾市兴宾区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批准逮捕了犯罪嫌疑人叶某某。

  据悉,2018年9月5日上午,来宾市辖区的一派出所接到报案称:百悦商场的一家珠宝店遭遇盗窃,盗窃珠宝价值特别巨大,请求公安机关处理。经现场勘察,珠宝店大门完好无损,店外有保安守护,店内照明灯已不亮,黄金首饰等被横扫一空。

  公安机关接到报案后立即展开侦查,很快把福建籍男子叶某某锁定为犯罪嫌疑人,并在福建将叶某某抓获。2018年7月,叶某某到来宾市欲找生意做,但一直未能成功,后其窜至百悦商场,发现该商场未开发的负一楼商铺天花板正对着商场一楼的“周六福”珠宝店,其产生了打洞盗窃的念头。于是,叶某某通过网络购买了切割机、电锤等作案工具,藏身通风管,私接应急灯电源,于每日早上7时至8时之间钻洞,前后经历十几天将通道打通,于2018年9月5日凌晨进入珠宝店实施盗窃,盗窃过程长达3个多小时未被发现,共盗窃黄金9745.5克,铂金首饰499.99克,估算价值约600万元人民币。

  该院经审查认为叶某某的行为已涉嫌盗窃罪,且数额特别巨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之规定,作出上述决定。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