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男子非法买卖600多套“四件套”银行卡获刑4年
2018-09-21 10:34:00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漳州9月20日电(通讯员欧新蕊 徐松惠)银行卡总是和诈骗、洗钱等犯罪紧密联系,所以非法买卖他人银行卡是涉嫌犯罪的。近日,经福建省龙海市检察院提起公诉,陈某因犯妨害信用卡管理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

  2017年9月7日,陈某在漳州市角美镇某信箱收取包裹时,被民警当场抓获,并当场从包裹内查获2套“四件套”银行卡。随后,民警从其租房和车内查获223套银行卡。“四件套”包含了持卡人的身份证复印件、银行卡、网银U盾、手机卡。这些被不法分子当成犯罪的工具。经发卡行核实,以上225张银行卡信息真实有效,系他人所有。这些均是陈某从网上购买欲再转卖,未见过卖家和买家。

  经查,2017年5月至9月7日间,陈某在网上以每张2000元的价格向他人购买六七百套的“四件套”银行卡,每套加价200元后再转售,已出售400多套,获利约13万元。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