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父亲偷车儿子窝赃 最后一人涉罪一人受罚
2018-11-13 09:45:00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漳州11月12日电(通讯员洪顺珠 林修猛 欧新蕊)父亲散步时发现一辆电动车没锁,顺手牵羊骑回家;儿子知情后怕失主来认,将车藏起来,父子俩因此同受罚。近日,父亲老葛因涉嫌盗窃罪被福建省龙海市检察院提起公诉;儿子小葛因窝赃被行政拘留10日,罚款500元。

  小葛在漳州开发区开了一家店,其父老葛从老家来帮忙。2018年8月21日6时许,早起的老葛到社区散步时,发现路边停着一辆电动车,钥匙没有拔。老葛见四周无人,遂起贪念,上前将电动车骑回家。回家后,老葛把偷车一事告诉小葛。小葛担心车主来找车,便将该车推到巷子里藏起来。车主江某发现电动车不见后马上报警,公安机关通过监控追查,当日将老葛抓获归案。

  经鉴定,电动车价值3480元,因此,老葛的行为涉嫌盗窃罪,小葛因窝赃数额未达5000元的刑事立案标准,被行政处罚。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