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三人投资亏本疑被骗 遂绑架"上线"弟弟威胁其还钱
2018-11-13 09:46:00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桂林11月12日电(通讯员苏婉妍)从湖南来到桂林投资做生意,因血本无归而怀疑自己上当受骗误入传销组织,为挽回经济损失,刘某等人绑架了“上线”的弟弟索要赎金。近日,桂林市象山区检察院办理了这起因“传销”而引发的绑架案。

  2011年5月份,被告人刘某与宋某、聂某从湖南来到桂林兴安县找工作,后成为“连锁销售”的一员,刘、宋、聂三人先后投资近7万元。然而几个月过去了,三人分文未获,便怀疑自己是受骗进入了传销组织。为拿回投资的钱款,多次向“上线”晁某索要,但晁某一直避而不见。刘某三人心中气愤难平,便商量通过绑架晁某的弟弟晁某某逼其出面还钱。

  9月17日,刘某等三人在桂林市象山区某饭店将晁某某强行带上出租车并劫持至湖南省衡东县,期间对晁某某进行威胁、恐吓、殴打,多次打电话给晁某及其家人,索要人民币35万元为被害人“赎身”,限制晁某某的人身自由长达13天。后在警方的帮助下,晁某某被解救出来,宋、聂二人被当场抓获,刘某趁机逃脱。然而,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潜逃近七年的刘某于2018年5月在广州被警方抓获归案。

  桂林市象山区检察院经审查后认为,被告人刘某伙同他人以勒索财物为目的绑架他人的行为已构成绑架罪,并向桂林市象山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