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100个检察瞬间|国际检察官联合会第四届年会暨会员大会
2018-08-06 16:30:00  来源:正义网

   

    1999年9月5日,国际检察官联合会第四届年会暨会员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到会祝贺并发表重要讲话。

  国际检察官联合会第四届年会暨会员大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主办。这次大会是国际检察官联合会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会议。以爱尔兰检察长伊蒙·巴恩斯先生为主席的国际检察官联合会执委会委员和85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名中外检察官出席了此次大会。

  会议选举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韩杼滨为国际检察官联合会第四届年会暨会员大会主席。亚洲预防犯罪基金会主席敷田稔先生被选举为国际检察官联合会第四届年会总主持人,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穹等被选为副总主持人。

  韩杼滨在发表讲话时首先对本届会议各位代表的信任表示感谢,他表示一定要尽职尽责地工作,为开好这次大会作出自己的努力。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公安部部长贾春旺,司法部部长高昌礼,监察部部长何勇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梁国庆、胡克惠、赵登举、赵虹、张穹,中纪委驻最高检纪检组组长王克等参加了大会。

  处在世纪之交的各国检察官,围绕“腐败与欺诈”这一主题展开了认真而热烈的探讨,他们研究定罪量刑标准,讨论预防犯罪对策,筹划加强打击这两类犯罪的有效手段。通过这次大会,各国检察官加强了相互了解,增进了友谊,为21世纪各国检察机关遏制腐败与欺诈打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