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文苑】我的二孩生活
2019-03-11 10:17:00  来源:扬州检察院

  任晓: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2018年7月,伴随着儿子的出生,任晓成了一个二孩妈妈。与所有二孩妈妈一样,任晓的生活是忙碌的,喂奶、哄睡、换尿布,七年前带女儿的时光重来一遍,夜里要是能睡上一个整觉,那就是最幸福的事了。遇到先生出差,还要辅导女儿功课,每到这个时候就恨不得自己有三头六臂。但令任晓欣慰的是,自从有了弟弟,上二年级的女儿越来越懂事了,吃饭、睡觉再也不要妈妈催促,有空时主动帮妈妈照看弟弟,还说要好好学习,为弟弟做榜样。看到两个孩子相亲相爱、开开心心,任晓觉得辛苦都是值得的。

  家庭虽忙碌,工作不能耽搁,只要到了单位,任晓就精神满满,全心投入工作。她认为既要对家庭负责,也要对工作负责,检察事业同样是她的最爱,只有珍惜时光加倍努力,才能不负青春、不负芳华。从去年12月休完产假至今,她已参与办理了多起民行检察案件;还积极总结经验、撰写文稿,为部门承担的公益诉讼工作创新尽心出力;不忘学习充电,结合工作开展的调研成果也受到上级表彰。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身为两个孩子的妈妈让任晓更加感恩生命、感谢生活。她将怀着这份感恩,永葆对工作和生活的热情,做追梦人,同孩子一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扬州市检察院)

  王丹:育儿是一场修行

  育儿是一场修行,育的是孩子,修的却是自己。

  即使在决定二胎之前,我已经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但凡事知易行难,行之惟艰。既要安抚嗷嗷待哺的弟弟,还要教导懵懂稚嫩的姐姐。这边刚对他按摩抚触做操,那边又要对她搭积木做手工读绘本。前段时间又恰逢俩娃同时流感,夜里无数次起身量体温、喂药、换洗吐脏的衣物,去提审的路上还在恶补儿童安全用药知识,这种连轴转的状态就像被刑讯逼供,连续几天几夜不让我合眼,直至我神志恍惚,意识模糊,卷宗没拿稳“啪嗒”一声掉地上的那一刻才惊觉自己也发烧着。当然,所有的不安、忧虑和鸡飞狗跳在孩子们吃喝拉撒重新恢复正常那一刻就烟消云散了,弟弟大笑着用力挥动小手像是发表什么宣言或者演说,姐姐从托班回来说“今天我上完学了,明天该妈妈上学了。”

  就是这样,两个孩子让我变得既沉着又慌张,既冷静又焦灼,既柔弱如丝又坚如磐石。(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