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最亮的星
2020-09-02 17:06:00  来源:检察日报

  夜深人静之时,仰望天空之际,满天繁星但唯有最亮的那一颗冲我闪烁着光芒。看啊,你真亮,照亮了前方的路,为我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这些年来,你是我的灯塔也是伴我入眠的护身符。

  童年时,天真的我以为天空中的星星是触手可及的,你却告诉我,有一天你也会变成繁天星辰中的一颗默默地陪着我成长。那时,我开心地说好呀,这样你就可以去天上看看然后再给我讲故事了,我还说要陪你一起去天上看星星。

  经过时间的洗礼慢慢懂事的我理解了其中的含义,然而深深的皱纹爬满了你的脸庞,乌黑亮丽的头发也逐渐变白、脱落了,我害怕极了,我开始担心会不会有一天你突然离开我。

  思绪在慢慢荡漾,年龄也不断增长,从小学到大学你都会送我入学,你是我敬爱的爷爷,你更是我人生路上的导师,就这样你陪我成长,我陪你变老。

  酷爱法律专业的我怀揣着一个梦想,那就是可以站在公诉席上指控犯罪义正辞严,你也说想见到雷厉风行的我。正当我坐在国家公务员笔试考场中奋笔疾书之时,笔尖突然没有了油墨,伴随着心跳急促慌张了起来,抑制着紧张的心情走出考场,接到了一个不幸的电话,你安详悄然地走了,最后一面我都没能见到,你真的变成了星空中最闪亮的那一颗。

  如今的我实现了最初的梦想,站在威严的公诉席上,可惜你见不到我身穿检察服巍然正气的身影,暮色降临,星光闪耀,你的光芒冲着我笑,想你的时候看着炫彩的天空,你是那颗最亮的星。

  编辑:吴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