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送上法治清凉套餐 宝应检察开展暑期未成年人宣传教育活动
2018-07-27 16:02: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为推进“双零”社区建设,强化暑期校外辅导站法治教育效果,近日,江苏宝应县检察院未检科干警受邀来到县世纪园社区辅导站,开展以“远离不良行为拒绝不良侵害”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未检科干警为该镇各社区的“五老同志”及辅导站学生上了一堂法治教育课,授课紧紧围绕活动主题,从日常办理的与未成年人相关的盗窃、聚众斗殴、强奸等典型案例出发,列出常见的犯罪类型,剖析深层次案发原因,并为学生们普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基础知识,列出了暑期安全自护“小贴士”,告知学生们如何做遵纪守法的好少年,如何避免受到违法犯罪行为的侵害。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增强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推动了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又加强了检察院与校外辅导站的交流,搭建了法治教育的长效平台。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开展宣传活动,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的发生,真正提升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效果。(朱伟伟 秦霞)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