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戴飞代检察长作扬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2017-02-17 15:48:00  来源:扬州检察

  

    2017年2月17日,扬州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扬州市会议中心召开第二次全体大会。

     

    会上,戴飞代检察长代表市人民检察院作全市检察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五年来,在市委、省检察院的领导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下,在市政府的支持和市政协的民主监督下,全市检察机关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扬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为民立检、业务立检、公信立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各项工作实现了新的发展。

    报告从六个方面对全市检察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一是切实履行刑检职能,推动平安扬州建设,二是严肃查办职务犯罪,促进廉洁政治建设,三是依法强化诉讼监督,营造公正司法环境,四是完善预防犯罪体系,扩大办案社会效果,五是不断深化自身建设,夯实事业发展根基,六是注重强化内外监督,提升检察机关公信。

  报告强调,五年来,全市检察机关积极融入中心工作,积极回应群众诉求,紧紧围绕“三个扬州”和世界名城建设奋斗目标,及时出台并落实《服务重大项目建设的实施意见》《服务和保障扬州跨江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等;始终聚集检察主业,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监督手段不断丰富、工作体系不断完善;围绕业务工作、队伍建设、品牌打造等方面,大力推动创新创优,积极营造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良好氛围;出台《扬州市检察机关八条禁令》《自侦办案“六个严禁”》等16项制度以加强队伍管理,制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办法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五年来,我们共有集体935批次、个人278人次获得各级表彰奖励 。  

  报告中,戴飞代检察长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检察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以服务大局为使命,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二是以维护公正为信念,着力强化检察监督职能。三是以改革创新为关键,努力增强工作发展动力。四是以固本强基为重点,大力提升队伍能力作风。

  报告提出,全市检察机关将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市委紧扣“两聚一高”,办好“十件大事”的整体工作部署,紧紧围绕省检察院实现“全面提升、全国领先”的工作要求,锁定“社会满意、系统一流”的工作目标,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队伍建设为抓手,依法履行检察监督职能,推进检察工作全面提升,不辜负扬州人民的重托和期望,全力以赴为我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中国梦的扬州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边圆圆